晴時多雲

聯發科宣布投入3億美元 進行策略投資

2015/03/02 09:18

聯發科宣布投入三億美元,進行策略投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宣佈成立策略投資部門-聯發科技創業投資(MediaTek Ventures),初步將儲備三億美元投入於大中華區、歐洲、日本和北美地區的新創公司。

聯發科技創業投資部門將積極注資於半導體系統和裝置、網路基礎設施、服務和物聯網(IoT)等領域的新創公司,目標是建立以聯發科技為中心的產業生態系統,產業類型包括通訊、電腦運算、網路媒體及分析。

對於新創企業的注資將涵蓋基金運用的各個階段,嚴謹評估以創造最大化價值為重。藉由成立創業投資部門,聯發科技希望能夠將過去17年來所打造著重創新的企業文化與營運模式分享給下一個世代的新創企業家,也透過合作,讓聯發科技的產品解決方案得以更加多元化,同時擴展至更廣泛的科技產品供應鏈當中,進而帶來更多的獲利機會。

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表示,聯發科不會將自己侷限於僅追求單一領域的創新及卓越,期待能夠幫助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們和新創公司實現夢想。聯發科創業投資部門的成立,以培育新一代世界級的企業為目的,對於那些具備潛力、可為全世界消費者創造更多價值或是解決世界上最大的難題的新創公司,我們樂意提供更多的機會與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