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金雅拓求償?中華電:會持續追蹤事件發展

2015/02/26 15:32

是否向金雅拓求償?林國豐坦言,商譽已因此事件蒙受損失,但仍要看事件的後續發展再做決定。(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外電日前報導,英美情報機構傳出駭入全球最大手機SIM卡製造商金雅拓(Gemalto)的網路,並破解其SIM卡密鑰;對此,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今表示,昨已接獲金雅拓官方回函,證明旗下SIM卡的密鑰尚無暴露的證據或疑慮,會持續追蹤事件發展。

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今在媒體餐敘上表示,金雅拓昨在荷蘭總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密鑰被駭的調查結果,並指該公司在2010、2011年間的公司內部網路可能遭駭客入侵。

林國豐說,駭客主要想打探金雅拓與客戶往來的機密資訊,並透過e-mail竊取一部分的SIM卡金鑰內容;對於遭外電點名,林國豐無奈地說,金雅拓過往信譽良好,也是全球最大SIM卡供應商,國內各家電信業者都有採用,中華電信僅是其中之一。

林國豐強調,金雅拓總公司已在昨天回函,證明中華電信使用的SIM卡沒有密鑰暴露的證據或疑慮,而且中華電信的SIM卡密鑰也不會透過e-mail傳送,與金雅拓外洩密鑰的情況完全不同,駭客想竊取的難度非常高。至於後續是否向金雅拓求償?林國豐坦言,商譽已因此事件蒙受損失,但仍要看事件的後續發展再做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