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發行額 小年夜衝到2.13兆元創新高

2015/02/17 18:53

許多民眾趕在春節前銀提領現金,使得新台幣發行額持續攀高。(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明天即將進入6天農曆春節假期,在龐大資金需求帶動下,新台幣發行額(流通在民間的現金)自1月23日起逐日攀高,並於2月11日突破2兆元大關,今天小年夜進一步增至2.13兆元,創下歷史新高。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今天是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營業日,新台幣最高發行額為2兆1268億元,較去年除夕前最後一個營業日1兆9810億元,增加1458億元或7.36%,其中,年增金額亦改寫新高。

施遵驊指出,過去一年經濟、景氣持續回溫,主計總處也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民眾年終獎金入帳後,包紅包及消費意願提升,新台幣今年最高發行額年增率為7.36%,高於去年5.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