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入侵全球銀行 傳取得資金都流進小摩及中國農行帳戶

2015/02/16 15:21

ATM無人插卡卻自動吐出現金,在經過卡巴斯基的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案情並不單純。(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今日揭發一宗駭客入侵銀行的強劫案,有超過30個國家、逾百家銀行遭駭客利用惡意軟體入侵,多次盜領銀行現金,預估損失金額至少超過3億美元(新台幣90億元)。

《紐約時報》報導,在2013年年底,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一起ATM在無人插卡的情況下,自動吐出現鈔,而剛好被路過的幸運兒撿去的怪事,但在經過卡巴斯基的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案情並不單純。

卡巴斯基今天公佈的報告指出,銀行每天用來轉帳及記帳的電腦,已遭到惡意程式入侵,並長期紀錄下了銀行行員的作業,讓駭客能模仿他們的操作模式並竄改帳目,把錢直接匯款至人頭帳戶、或是直接讓提款機吐錢盜領。

駭客利用了銀行每10小時才核對帳戶一次的空檔,竄改帳戶金額、盜領差額,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慢慢盜走銀行的現金。

報告指出,這個犯罪集團成員包括俄羅斯人、中國人和歐洲人,主要作案範圍集中在東歐及俄國地區,然而包含日本、美國、瑞士和荷蘭等超過30國家、100多間銀行都可能受害。

卡巴斯基表示,實際被盜取的金額難以查證,目前已知金額已高達3億美元,實際數字可能是3倍以上。

因為保密原則,卡巴斯基不能透露有哪些銀行遭到入侵,但根據了解,贓款分別流向了美國摩根大通及中國農業銀行的帳戶中,目前美國白宮和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