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權組織:蘋果對代工廠的監督不足

2015/02/12 21:39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勞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LW)週四發布報告指出,蘋果無法有效監督供應鏈的勞動標準,讓和碩等台灣代工廠商壓低勞工底薪,難以因應當地的生活支出。

 報告指出,低成本助和碩取得蘋果訂單。蘋果原先的最大代工廠商富士康,因2010年爆發一連串中國勞工自殺事件,被破調高薪資,促使蘋果將訂單轉移給和碩。

 CLW指出,低薪迫使勞工增加工時。就在CLW發布報告之際,蘋果週四也將公布「2015年供應商責任進展報告」。

 CLW指出,蘋果經常宣稱,有監督供應商是否遵守蘋果的勞動標準,但事實是,蘋果藉著把生產轉移至廉價的製造商,持續壓低勞動成本。

 但CLW並未提供蘋果選擇和碩,是因為勞工薪資低的證據。CLW專案協調人史萊頓(Kevin Slaten)表示,這份報告無意將蘋果的整個供應鏈進行比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