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德國僵持不下 投資人看好債務談判有解

2015/02/11 11:24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強調,如果希臘不接受紓困方案的話,雙方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債權人不會接受希臘提出的新方案,他們也不會給希臘債務寬限時間。(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集團19國的財政部長,將於今天於在布魯賽爾召開會議,將就希臘債務問題進行討論,昨日德國與希臘官員,都堅守各自立場,表達絕不退讓的態度,不過市場卻看好今天的會議應有所進展。

儘管希臘與歐盟、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等「三巨頭」債權人,關係陷入僵局,但市場對於今天的會議態度樂觀,預期雙方在經過協商之後,應該會有所進展,也使得歐美股市昨日普遍上漲,雅典股市更是創下5年來最大漲幅,大漲近8%。

《彭博社》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強調,如果希臘不接受紓困方案的話,那雙方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債權人不會接受希臘提出的新方案,他們不會給希臘債務寬限時間。

希臘目前能獲得一項100億歐元的過度性融資計畫,讓希臘財政有喘息空間,能與債權人進行債務協商。但希臘的債權人卻認為,唯有希臘遵守撙節政策,才有可能拿到新的借款。

不過,希臘國會昨日也通過對新政府的信任投票,支持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反對撙節的立場。齊普拉斯也重申,紓困計畫已經失敗,希臘絕對不會走回頭路。

但面對三巨頭的強硬態度,有傳言指出,希臘很可能進行部分的退讓,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希臘可能會降低減債規模,或重啟比雷亞斯港的私有化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