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I投資101案 投審會:岌岌可危

2015/02/09 20:57

財政部今召開記者會,對IOI購買101持不贊同立場。圖為跨年101煙火。(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召開記者會,對IOI購買101持不贊同立場。對此,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原則上不針對個別意見評論,將由投審委員會共同決定;不過由於委員會採共識決,目前財部立場明顯已投反對票,投審會官員也表示該案可能「岌岌可危」,但仍要視實際審理情況決定。

財政部今開記者會表達反對立場

投審會官員表示,今天下班前已收到財部送來意見,但僅代表單一部會,投審會將等待全部意見送回後,彙整並召開委員會決定,原則上不針對個別單位意見進行評論。

但由於委員會採二十個委員共識決,只要一委員不同意,案件即不通過;對於目前財部已明確投反對票,官員也表示從共識決機制來看,的確「岌岌可危」。

頂新賣101案今年一月二十日正式收件,二十三日才正式分送各部會進行審議,財政部於兩週內做出不贊成決定,同時在此期間內並未要求買賣雙方再度補件,可見財部反對立場,相當堅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