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心不變 台積電宣佈持續投資中科

2015/02/06 13:23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天宣布未來持續投資中部科學園區達新台幣5千億元以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天宣布未來持續投資中部科學園區達新台幣5千億元以上,並在「中科大肚山擴建案」環評通過的前提下,將以更完整的基地規劃,建造最先進與最環保的綠色廠房,創造工業成長與環境的共生共榮。

台積電指出,目前該在中科的員工人數超過3千4百人,去年創下超過新台幣2千億元的產值,約佔全公司營收比約28%,為台積電先進製程重要的量產據點。

若晶圓十五廠擴廠計劃能如期順利展開,也就是環評案通過,台積電預計可再創造5千個高產值的工作機會,其中,包括3千5百個主管及工程師、1千5百技術人員職缺,這將可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同時,這些新增的工作機會,預計額外創造逾10億元的稅收,加上台積電員工歷年生育率是全台灣平均的2倍,相信將對大台中地區的經濟、教育、稅收的整體發展有所貢獻。

台積電承諾,位於中科的晶圓十五廠是創造高附加價值的超大型晶圓廠,同時也是最具永續成效的綠色工廠,無論是既有或未來的新建廠房,藉由高效能設備進行水回收與水中污染物處理,維持製程水回收率高於85%;設置現場尾氣處理設備(Local scrubber),並搭配中央廢氣洗滌塔與揮發性有機廢氣沸石轉輪等設備,針對廠房廢氣進行分類與多段式處理,將其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表示,台中是台積電立足台灣、服務全球的重要基地,公司希望在這中科持續締造創先進技術與營收成長的里程碑,更重要的是要打造一個世界級的綠色企業,成為企業發展與環境友善共存的先鋒,並實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做為台灣及地球永續的堅實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