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金提前10天發 127萬人好過年

2015/02/02 16:22

勞保局表示,勞保年金一般是月底入帳,考量年關將近,老年人有辦年貨、發紅包需求,才決定提前至17日小年夜發放,預估有127萬人受惠。圖為往年採買年貨人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定於2月底入帳的各項勞保年金,以及老農、漁民津貼,勞保局決定提前10天於17日小年夜當天入帳,預估將有127萬人因此受惠。

為了因應2月18日開始的春節連續假期,勞保局將老年年金、失能年金、遺囑年金等,都將提前至2月17日當天發放,可嘉惠62.7萬人。

同時,每月7000元老農津貼也將提前至2月17日入帳,約有65萬老農、漁民可以在農曆年前領取。

勞保局表示,勞保年金自2009年上路以來,一直都是月底入帳,考量年關將近,老年人辦年貨、發紅包等需求,因此決定提前發放。

但提前入帳的項目中,並沒有包含國民年金。勞保局表示,由於國民年金各項年金給付,適逢年初必須重新核對各項資料,而今年投保金額又有所更動,因此無法趕在過年前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