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 不如預期

2015/01/30 22:04

美國汽油價格跌破每加侖2美元,讓很多民眾省下不少油錢,更有意願增加費,有助於美國經濟前景。圖為科羅拉多州Westminster郡Costco加油站所公告的油價。(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即便消費者支出增加,但受到企業投資降溫,政府支出減少,貿易赤字擴大影響,美國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不如預期。週五美股期指走低。

美國商務部表示,去年第四季GDP季增年率達2.6%,低於第三季的5%,也不如分析師預估的3%。

去年第四季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4.3%,優於市場預估,主要因為汽油價格下跌,去年美國企業增聘近300萬勞工,創1999年以來最多,提振消費者信心。

去年美國GDP成長2.4%,為4年來最佳表現;其中,消費支出成長2.5%,為2006年以來表現最佳。2013年GDP則成長2.2%。消費支出佔美國GDP的近七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