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Q4獲利連3季衰退 今年將逐漸回穩

2015/01/29 14:43

三星(Samsung)最壞的時期快要過去了嗎?三星今日公佈去年第4季的財報,雖然獲利較2013年同期衰退27%,連續第3季下滑,手機部門的獲利也衰退64%,由於手機晶片的銷售支撐,下滑幅度都明顯縮小,(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Samsung)最壞的時期快要過去了嗎?三星今日公佈去年第4季的財報,雖然獲利較2013年同期衰退27%,連續第3季下滑,手機部門的獲利也衰退64%,由於手機晶片的銷售支撐,下滑幅度都明顯縮小,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去年第4季財報表現依舊不佳,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遭受競爭對手的強力挑戰,龍頭地位岌岌可危。

不過,相較於去年第3季慘不忍睹的業績,第4季的獲利衰退幅度已逐漸獲得控制。去年第3季整體獲利衰退49%,到了今年,跌幅已控制在27%;手機部門的獲利衰退幅度也從73%,縮小到64%;毛利率雖然不比全盛時期的20%,但7.5%已經比第3季的7.1%略為成長。

三星的手機龍頭光芒逐漸暗淡,去年第4季狂賣7000多萬支的iPhone正逐漸逼近,有研究機構指出,三星在中國市場已經大幅落後,市佔率僅有9%,排名屈居第5,落後給領先者蘋果,以及小米、聯想和華為。

目前三星仍寄望新款旗鑑手機,及獲利表現依就亮眼的處理器晶片,能扭轉三星的頹勢。有分析師也預估,在記億體及晶片銷售的帶領下,三星2015年業績將會適度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