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一跌不回頭? 沙國王子:100美元回不去了

2015/01/13 16:25

全球第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瓦里德表示,國際油價回不去每桶100美元的水準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真的跌不完了嗎?全球第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億萬富翁王子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表示,若原油需求不振,油價還會繼續跌,就算市場回溫,也回不去每桶100美元的水準了。

沙國王子阿瓦里德昨日在接受《今日美國報》專訪時表示,如果原油持續現有產量,而需求無法回溫,油價則有繼續下探的空間;如果需求增強,價格則有望上漲,但回到每桶100美元已經不可能了。

國際油價的前景,市場也普遍看衰,高盛(Goldman Sachs)預估短期內油價還有下跌空間,預估今年第2季的油價將跌至每桶42美元,並維持50美元以下低檔,一直要到年底才有回昇的可能;長期油價則預估也從90美元,下修至70美元。

高盛指出,除非市場找到一個維持穩定的新秩序,否則投資在石油業高達2兆美元的全球資金,恐怕會曝露在風險之中。

由於全球經濟復甦緩慢,原油需求不振,再加上美國頁岩油產能大增、而中東產油國拒絕減產等因素,國際油價自去年6月以來,已經跌掉了一半以上,從每桶107美元挫至每桶47美元。

阿瓦里德認為,OPEC不減產的決定是非常明智的,只要沙國減少100萬桶,這100萬桶就會被其它產油國補上,不僅無助於拉抬油價,產能還會減少,倒不如維持產量,只需承受油價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