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潤實業今年推案百億元 每股獲利上看8元

2015/01/12 18:57

雖然房市交易低迷,不過新潤興業(6186)仍將在今年推案百億元。(資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房市交易低迷,不過新潤興業(6186)仍將在今年推案百億元,新潤董事長黃文辰預期,今年房市應該會在過完年後表現比較好,「春天是房市可以期待的季節」。

黃文辰說,今年房市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就是房市合一稅,這將使得持有房屋的成本提高,建議政府應該比照證所稅,先採單一稅率,而後持有越久稅率越低,這樣才是對市場比較好的方案。

也因為房市不確定性高,黃文辰認為,現在地主比較不會亂開價,且土地釋出量的確也有增加,價格有下修的壓力,只是要修正多少還不確定,現在市場都在看頂新三重案拍賣價格會是多少,預期不會比底價高太多,屆時方向會比較明確。

目前市場低總價低單價成為主流,因此新潤今年推出的個案也鎖定這個方向,黃文辰表示,台北市現在市場的主力產品總價落在3~5千萬元、新北市則是1500~2千萬元之間,桃園則在1千到1500萬元之間。

而新潤今年推案包括鶯歌鳳鳴案,共有400戶,總價為1500萬元以內的產品,總銷約40億元;另外就是汐止案總銷10餘億元、台北松山捷運宅20幾億元總銷,以及首度跨足宜蘭礁溪推出的休閒宅,總銷10餘億元,合計今年推案約百億元。

至於今年業績來源,新潤表示,今年除了桃園高鐵特區的「國品苑」持續入帳外,同樣位於桃園高鐵特區的「國庭苑」及「都峰苑2」也將陸續在今年第4季交屋入帳。法人推估,如果入帳順利,今年新潤每股獲利將上看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