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審會:已收到頂新轉讓101持股申請

2014/12/31 17:59

頂新集團將台北101持股轉讓給馬來西亞IOI集團,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宣布,31日已接獲轉讓人頂新集團相關申請案。(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頂新集團將台北101持股轉讓給馬來西亞IOI集團,經濟部投審會指出,今天已接獲轉讓人頂新集團相關申請案,惟相關資料仍須限期補正。

投審會表示,經初步檢視相關申請文件,對於投資計畫、股東結構及投資架構、投資資金來源、股權買賣契約、收購股權價格評估資料、投資人未來償債能力及財務可行性分析以及頂新集團售股後的資金流向等仍待釐清,未來仍將發函申請人限期補正,並檢具完整資料到會,待其申請資料補正後,將送請相關機關依法審查。

投審會強調,未來該投資案將提報投審會委員會議審議,委員會採共識決,若有任一委員不同意,將駁回該投資案。

另外,這次頂新出售持有101股權給IOI集團的案件,投審會表示,未來將請陸委會、外交部、國安局查核馬來西亞商IOI集團是否具中資背景,因該投資案涉及不動產業,目前尚未開放中資投資,投資人若具中資背景,將不予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