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舉反腐 卻衝擊經濟?

2014/12/26 16:41

中國官方近年積極進行反腐運動,要求官員不得鋪張浪費,不料這卻對經濟帶來嚴重衝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年積極進行反腐運動,要求官員不得鋪張浪費,不料這卻對當地經濟帶來嚴重衝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由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之後,為了懲治政治腐敗的狀況,積極進行反貪腐行動,但政府一系列的嚴格審查,卻讓經濟陷入危機。

由於當地政府禁止官員豪華宴請,讓餐飲服務業大大受創,隨著反腐清查範圍擴大,許多官員因害怕審查,更相繼拋售名下股票、債券及房產,造成金融市場及房市受到衝擊。

現年43歲的劉群輝表示,過去她曾在一家酒店承包足浴房,來這裡的官員為她帶來了穩定收入,但隨著反腐行動加劇,來客量大幅減少,讓她只好關閉了足浴房;北京一家有名的湘鄂菜餐廳也表示,隨著官員們被禁止豪華宴請,餐廳營收也受到波及,因此近期只好把餐廳全盤出售。

另一方面,中國官方將國營企業高層帶去審查,也讓公司面臨了空轉危機,以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而言,中國反腐部門羈押了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以及數名高階主管,使得該公司的管理階層出現空缺,讓許多交易案停滯不前。

美銀經濟學家陸挺預估,隨著反腐運動持續進行,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恐會下降0.6~1.5%,經濟未來將面臨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