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尹衍樑:政府不應干涉頂新賣101

2014/12/18 11:38

頂新欲出售台北101股權,但由於買家身分爭議不斷,讓財政部也出面介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對此表示,政府不應用國家機器滅頂,也不宜干涉頂新出售101持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近期正準備出售台北101股權,但買家身分爭議不斷,讓財政部也出面介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對此表示,政府不應用國家機器滅頂,也不宜干涉頂新出售101持股。

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後,近期決定退出台灣,其中,眾所矚目的台北101股權,將轉售給馬來西亞IOI集團,但買家身分在國內爭議不斷,連國內財經首長也對新東家有意見,更主動出擊鞏固101經營權。

面對頂新出脫股權受阻,尹衍樑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政府不要用國家機器滅頂,要讓頂新退出台灣,就不該阻撓魏家出售台北101股權,他相信,魏家有誠意解決問題,如果連政府也百般刁難,整體來說不是件好事。

尹衍樑更指出,雖然台北101是國內重要地標,但包括美國歷史地標洛克菲勒中心也都易手多次,如果政府不讓頂新出售在台資產,又對其抽銀根、不准境外資金匯回救急,頂新恐怕無力出資成立食安基金。

而尹衍樑也表示,對於政府株連九族的心態和做法,他感到非常失望,他希望各界給魏家一些空間,舉國滅頂可能無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