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爭議》台新提假處分 財部遞狀盼駁回

2014/12/15 20:28

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台新金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對財政部選出的三席一般董事進行假處分。財政部今天向台北地院遞狀陳述意見,希望台北地院駁回假處分聲請。(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台新金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對財政部選出的三席一般董事進行假處分。財政部今天向台北地院遞狀陳述意見,希望台北地院駁回假處分聲請。

財政部指出,依財政部2005年7月5日新聞稿及當年7月21日公函的客觀資料,財政部與台新金已無契約上的法律關係存在。

財政部表示,台新金不斷主張2008年、2011年的董事改選協商,其實是因為財政部基於官民共治、股東之間團結和諧,以利彰銀業務運作,才與台新協商;然而本屆董事改選,因未能達成協議,財政部為維護公股權益,在股東臨時會上積極爭取董事席次,並尊重股東選擇。

財政部強調,彰銀2005年以私募方式發行14億特別股,目的是為引進策略性投資人,藉此提升經營績效;由於是公開標售案,投標人基於投資策略提出合理價格,相信是著眼於彰銀獲利,並經過審慎評估。無論誰得標,財政部立場一致,即是無關合併議題。

財政部表示,此訴訟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對台新金的公開言論,財政部為維護彰銀穩定,將靜候司法公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