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秘北韓駭客 你所不知道的5件事

2014/12/06 14:35

日前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電腦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大約有11TB的重要資料被盜取,外傳這起攻擊行動很可能是來自北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電腦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大約有11TB的重要資料被盜取,外傳這起攻擊行動很可能是來自北韓,南韓表示,儘管北韓相當窮困,又被國際社會孤立,但仍致力發展網路戰爭、培養許多駭客進行網路攻擊。

《彭博》報導,索尼將在耶誕節上映的喜劇片《刺殺金正恩》激怒了北韓當局,稱該片是「對北韓人民不可饒恕的褻瀆」並發動駭客攻擊索尼公司的電腦,但直到目前為止,北韓駐聯合國代表仍否認該攻擊事件與北韓有關。關於神秘的北韓駭客,有以下5件事情。

大規模的駭客組織

南韓認為北韓擁有相當大規模的駭客組織,甚至有一些部門設立在中國;前任韓國國防部長表示,去年平壤就有逾3000位的駭客。

嚴厲的訓練

北韓的鐵血政策眾所周知,北韓的駭客同樣也接受了嚴厲的訓練,南韓《東北亞報紙》報導,北韓從90年代中期就開始從中學裡挑選精英學生,接受嚴密的訓練,培養其成為駭客。

攻擊事件頻傳 銀行、媒體遭殃

南韓多家銀行與媒體曾在2013年遭到駭客入侵,造成數千台電腦癱瘓,那時就在程式中發現了韓國的語言碼,因此高度懷疑幕後黑手就是北韓政府。

惡意程式攻擊 擴散至多國

南韓表示,2013疑似由北韓發起的攻擊事件就是使用「惡意程式」,讓電腦無法開啟,這些病毒也隨著網路散佈到近10個國家。

否認攻擊

目前北韓仍否認參與任何一起網路攻擊事件,北韓官方媒體也沒有關於索尼攻擊事件的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