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新人王 Uber市值破400億美元

2014/12/06 12:02

[本報訊]手機App叫車軟體Uber近來在各地掀起一股風潮,雖然多國政府對其進行監管,不過投資人仍樂觀看待,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昨日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我們剛募得12億美元資金,目前公司仍有餘力進行策略投資。」(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手機App叫車軟體Uber近來在各地掀起一股風潮,雖然多國政府對其進行監管,不過投資人仍樂觀看待,公司也於昨日宣佈在最新一次的募資中獲得12億美元,公司市值突破400億美元,成為矽谷公司中的新人王。

外電報導,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昨日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我們剛募得12億美元資金,目前公司仍有餘力進行策略投資。」

據了解,新募得的12億美元資金將會花費在增聘員工、吸引新的合作司機與測試快遞服務等,並計畫壓低全球各地營運點的服務價格。

Uber公司目前市值已攀升至410億美元,相較於今年6月的170億美元,成長了1.4倍,已經可以與市面上知名企業平起平坐,在矽谷中更是一舉打趴Airbnb、Dropbox、Square、Pinterest等知名新創公司。

其他像是美國電動車商Tesla,其286億美元的市值也無法與Uber比擬,若從科技類股來看,不但超越Twitter及LinkedIn,就連市值480億美元的Yahoo都快被他追上。

投資Uber的矽谷創投公司Benchmark合夥人葛雷表示,跨國企業將成為投資人的熱門選項,而Uber在國內市場中就表現得非常出色,因此未來也會持續關注Uber在國際間的成長。

另外,Uber近來在隱私政策與競爭手段的是非不斷,除陷入與多國監管機關的纏鬥外,計程車司機的激烈抗議也是一個問題,不過投資人似乎絲毫不在乎,仍在募資上給予熱情回應。

葛雷對此則表示,參與幕資的投資人都認為Uber可以突破這些障礙,並持續以迅速的速度擴張。

卡拉尼克昨日針對爭議指出,公司快速成長的同時也必須承擔其痛苦,這些事件讓公司了解到必須進行內部成長與改革,要承認失誤並從中學習改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