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經長推三大方針 鄧振中:會傾聽外界意見

2014/12/06 09:42

準經濟部長鄧振中昨日提出未來施政的三大方向,包括提升產業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並也將照顧一般民眾生活。經濟部也會展現溝通誠意、傾聽外界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經濟部長鄧振中5日提出未來施政的三大方向,包括提升產業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並也將照顧一般民眾生活。經濟部也會展現溝通誠意、傾聽外界意見。

鄧振中強調,三個方向中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尤為重要,因為這是台灣經濟長遠發展的命脈所在,經濟部的各處室都要一起動員,成果不易顯現,大家勢必要再多努力。

在拓展市場部分,鄧振中表示,將更積極推動自由貿易協定(FTA),「東西做得好,要賣得出去才行」,無論國際市場或大陸市場,經濟部皆須設法協助廠商將產品推銷出去。並強調國際市場與大陸市場,兩者並重不能偏廢。

針對ECFA後續議題的服貿、貨貿卡關,鄧振中表達十足溝通誠意,必須要向外界證明經濟部有溝通誠意,不只是單方面宣傳,更會傾聽意見、廣納建言。

此外,過去只在民生問題上扮演協助角色的經濟部,鄧振中也承諾將在上任後,對食安、物價等大力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