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速食業勞工大罷工 爭取調高時薪至15美元

2014/12/05 23:35

全美各地速食業工作者,本週四發起一場為期一天的罷工,要求企業主將時薪調升至15美元(約新台幣470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美各地速食業工作者,本週四發起一場為期一天的罷工,要求企業主將時薪調升至15美元(約新台幣470元)。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全美逾190個都市的麥當勞、漢堡王、溫蒂與Taco Bell等,主要速食連鎖店的員工,包括洛杉磯、鳳凰城、芝加哥、紐約與華盛頓在內,都參與這項抗議活動。

這項名為「爭取15美元」(Fight for 15)的罷工行動,其訴求是將目前速食業基本工資由時薪7.25美元(約新台幣227元)上調至15美元,這些工作者稱,當前的最低薪資無法應付日常生活開支。

聖芭芭拉加州大學勞工、勞動與民主研究主任納爾遜(Nelson Lichtenstein)表示,速食業工作者為爭取自己的權益而發動罷工是一件好事,他們的目的不是在妖魔化麥當勞,是促進大城市提高基本工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