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索尼影業被駭 好萊塢明星個資遭竊

2014/12/05 11:37

索尼影業上週遭到駭客入侵,執行長林頓(Michael Lynton)在郵件中表示,竊取文件並公佈在網路上的舉動,是「惡意的犯罪行為」(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上週遭到駭客入侵,造成多部未上映電影流出,今天又傳出,有超過4萬筆包含索尼員工個資的文件,能可遭到竊取、並公佈到網路上,包含席維斯史特龍等好萊塢巨星都可能受害。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資訊安全公司Identity Finder發現,索尼有超過3.3萬筆文件,記錄了員工個資的未加密Excel檔案,都可能遭駭客竊取。

報導指出,其中包含信用卡號、社會安全碼、居住地址、薪水等個人資料,牽連超過上萬名索尼前任及現任的員工,甚至連巨星席維斯史特龍都遭殃。

目前許多含有個資的合約及秘密文件,都被放上網供人下載,索尼也正尋求法律手段撤下這些檔案。

索尼影業並沒有對外做太多說明,但執行長林頓(Michael Lynton)及共同主席帕斯卡(Amy Pascal)在一封寄給員工的郵件中表示,竊取文件並公佈在網路上的舉動,是「惡意的犯罪行為」,公司也將為個資遭外洩的員工,提供一年的信用卡監控及詐騙保護。

在上週二,索尼影業的電腦系統,遭到自稱「和平保衛者」(Guardians of Peace)的駭客,利用惡意程式進行網路攻擊,使得許多電腦資料遭到竊取、破壞。

據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資安公司FireEye的調查,這項攻擊行動,與過去北韓的網路攻擊手法相似。外界也推測,這與索尼影業即將在月底推出的《刺殺金正恩》電影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