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逼近120大關 官方將口頭干預

2014/12/04 16:04

日本央行擴大刺激政策後,讓日圓匯價持續崩跌,近期更逼近120日圓大關,但市場分析,這樣的情況將有所緩解,預估日本官員在大選前將進行口頭干預,避免日圓貶過頭。(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擴大刺激政策後,讓日圓匯價持續崩跌,近期更逼近120日圓大關,但市場分析,這樣的情況將有所緩解,預估日本官員在大選前將進行口頭干預,避免日圓貶過頭。

為提振經濟,日本宣布擴大刺激政策,但日圓兌美元匯價卻因此跌至谷底,從10月底的109日圓關卡一路走跌,目前台北時間15點50分,匯價報1美元兌119.855日圓,創下7年新低,逼近120日圓大關。

不過,野村控股策略部門主管池田雄之輔表示,日圓走跌的趨勢將有所趨緩,預估在日本14日國會大選之前,官員將進行口頭干預,以減緩日圓貶值帶來的傷害。

事實上,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日圓兌美元已貶值近30%,隨著消費稅提高後,民眾的荷包更大幅縮水,根據共同社11月29日的民調數據顯示,有47.3%的民眾反對安倍經濟學。

而這次安倍晉三宣佈提前解散眾議院,市場預估,執政黨為了換取民眾支持,在這次國會改組前,相關官員將口頭進行匯價干預、調整日圓貶值速度,以避免落反對者口實、藉以批評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