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崔氏經濟學發威!南韓GDP成長加速

2014/12/04 12:34

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推出「崔氏經濟學」,如今效果開始顯現了!南韓央行今天表示,今年第三季GDP季增0.9%,顯現經濟受新政策影響,正逐漸明朗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提振經濟,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在今年7月提出救市方案,如今「崔氏經濟學」發威了!南韓央行今天表示,今年第三季GDP季增0.9%,顯現經濟受新政策影響,正逐漸明朗化。

今年4月南韓世越號發生船難,造成嚴重傷亡,讓南韓消費信心一度跌至谷底,為此,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在今年中,祭出31億韓元(約新台幣8,722億元)的救市方案,並且提倡稅制改革、改善就業環境,以促進家戶可支配所得成長。

而新的經濟政策推動後,如今確實改善了南韓的經濟狀況,南韓央行今天公布最新數據,第三季GDP季增0.9%,私人消費支出總額成長1%,營建投資成長率也增加至2.5%,各項數據明顯優於過往表現,顯現崔氏經濟學對改善經濟確實有助益。

不過崔炅煥表示,儘管經濟狀況開始好轉,但距離完全復甦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以南韓第三季出口而言,雖然表現轉佳,但仍下滑2.2%;製造業則因智慧型手機與液晶面板需求減緩,成長出現萎縮,因此,要使經濟復甦還尚須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