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壟斷音樂銷售 恐遭罰300億

2014/12/04 11:37

蘋果iPod音樂播放器日前捲入壟斷案,如今根據美國反壟斷法判決,預估蘋果所受的罰金將是原告者要求的三倍,金額將增加至1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00億元。(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iPod音樂播放器日前捲入壟斷案,如今根據美國反壟斷法判決,預估蘋果所受的罰金將是原告者要求的三倍,金額將增加至1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00億元。

《AppleInsider》報導,蘋果iPod與旗下音樂平台iTunes日前涉嫌壟斷音樂銷售,如今該起案件在美國加州法院重新開庭,控方以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撰寫的電子郵件作為證據,指控蘋果違法,預估一旦判決通過,蘋果將處10億美元的罰金。

而這起案件追溯到2006年,控方表示,蘋果當年透過軟體更新,讓iPod只能播放透過iTunes購買的音樂,並把其他播放來源的音樂刪除,因此涉嫌壟斷,要求賠償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億元)。

但蘋果辯稱,公司擔心其他來源的軟體將影響產品品質,所以為保護使用者才進行軟體更新,並無違法。

不過時至今日,控方卻提出賈伯斯生前撰寫的郵件,指證歷歷地控訴蘋果,預估隨著證據浮出檯面,蘋果恐面臨高額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