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影業遭駭 傳攻擊來自北韓

2014/12/03 12:50

索尼影業的電腦系統,上週遭到駭客入侵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因此展開調查,而有知悉調查的未具名人士透露,這起攻擊行動很可能是來自北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電腦系統,上週遭到駭客入侵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因此展開調查,而有知悉調查的未具名人士透露,這起攻擊行動很可能是來自北韓。

據《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被用來攻擊的部分惡意程式中,包含了韓國的語言碼,且與2013年大規模攻擊南韓銀行及電視台電腦系統的惡意程式,兩者之間有很高的相似性。

網路安全機構iSight Partners網路間諜專家霍奎斯(John Hultquist)表示,目前針對北韓為攻擊來源的推論是蠻可信的。

FBI曾在週一寄發美國企業的警告文件中,就曾指出程式中內含韓國語言碼。雖然FBI並沒有說明這與索尼遭受攻擊有直接關係,但有知情人士透露,FBI所指涉的就是索尼的事件。

據FBI週一的警告文件中指出,這個惡意程式,能夠覆蓋電腦系統中所有資料,連主開機記錄(master boot record)都可能遭到破壞,讓電腦無法開機使用。

利用惡意程式進行毀滅性的網路攻擊,已經成為北韓的註冊商標。去年3月南韓大型銀行及多家電視媒體,就遭受大規模的攻擊事件,當時破壞了超過3萬台電腦的資料。

對此,北韓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向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表示,外界總是將所有敵對勢力與北韓畫上等號,「我好心地建議你等著瞧」。

外界盛傳,索尼影業這次會遭受攻擊,與在即將在耶誕節檔期推出、以北韓領導人為主題的喜劇電影《刺殺金正恩》有關。攻擊事件也導致了多部索尼出品的未上映電影,流出到網路分享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