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Q3經濟成長趨緩 降息機率升高

2014/12/03 11:27

澳洲政府今(3)日公佈數據顯示,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上升2.7%,略低於《路透》的調查結果3.1%,且也遜於第2季的3.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第3季經濟成長意外放緩,顯現出對於該國的經濟展望前景堪憂,市場認為澳洲央行應採取寬鬆政策以刺激經濟,再度降息的預期逐漸升高。

《CNBC》報導,澳洲政府今(3)日公佈數據顯示,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上升2.7%,略低於《路透》的調查結果3.1%,且也遜於第2季的3.1%。

相較於去年同期,今年第3季GDP上升了0.3%,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增加0.7%,也落後第2季較去年同期增加的0.5%。

澳元今天聞訊走跌,貶至4年來新低,1澳元兌0.8397美元,創2010年中旬最低匯價。

研調機構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馬修(Matthew Circosta)表示,澳洲的經濟表現令市場失望,未來澳洲的國內經濟將會面臨許多挑戰,經濟成長放緩的主因為出口價格下跌,因而重創國家收入,且家庭收入也停滯不前。

澳洲央行為刺激經濟,昨(2)日宣佈仍維持利率在2.5%上最低點,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認為最妥當的作法就是維持利率穩定,但由於此意外疲弱的經濟表現,使得央行再度降息的預期逐漸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