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因素攪局 日工資連16個月縮水

2014/12/02 16:49

日本勞動部今(2)日表示,10月平均薪資下降2.8%,連續第16個月呈現縮減。(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通膨因素調整,日本平均薪資已連續16個月下滑,但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先前大動作解散眾議院,使得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再創新低,安倍目前力挽頹勢,努力拉抬日本經濟。

《彭博社》報導,日本勞動部今(2)日表示,10月平均薪資下降2.8%,連續第16個月呈現縮減,且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家庭消費已連續第7個月削減支出。

由於製造業的資本支出增加,使得員工薪水並無多少改變,因此安倍晉三要求各家企業使用他們的庫存現金來為員工加薪;面臨12月14日即將到來的選舉,但經濟仍毫無起色,加上消費稅調漲的壓力,以及反對黨頻頻強調目前低薪的處境,讓安倍不得不在加把勁。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Co.)經濟學家末廣徹(Toru Suehiro)表示,隨著消費稅影響提高,在今年的會計年度,自4月至今,並無看見任何實質薪資的提升。

在調整通膨因素前,10月份平均薪資較去年同期上揚0.5%至2,260美元(約6.9萬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