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閣改組 兩岸貨貿難有大進展

2014/12/01 12:10

九合一大選重創藍營,江宜樺內閣今日總辭,牽動內閣人事與重大法案推動,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貿協議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短時間內恐難有重大進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重創藍營,江宜樺內閣今日總辭,牽動內閣人事與重大法案推動,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貿協議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短時間內恐難有重大進展。

《經濟日報》報導,熟悉兩岸事務人士表示,兩岸貨品貿易談判技術商談如期舉行的可能性很高,但是考量中國在九合一選後,要觀察情勢發展一段時間,兩岸貨貿協議在短時間難有重大突破。

至於已送入立院的法案,包括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貿協議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依照慣例,政院不須撤回。

瑞銀證認為,以此次民進黨壓倒性的勝利來看,兩岸紅利的實質進展恐怕有限,尤其是明年下半年將再進入總統大選,較敏感的政策更難以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