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iPhone7 富智康斥資千億建廠

2014/11/26 10:17

蘋推出iPhone 6後,市場著眼於下一代新機,而鴻海為了搶下iPhone 7代工,旗下富智康擬投資人民幣350億元設立新廠,以生產新機面板。(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推出iPhone 6後,市場著眼於下一代新機,而鴻海(2317)為了搶下iPhone 7代工,旗下富智康擬投資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682億元)設立新廠,以生產新機面板。

中國河南鄭州一直是鴻海iPhone的生產重鎮,如今市場有消息指出,該公司旗下富智康將在此設立新廠,占地約2,000畝,用以生產新一代的面板,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中國鄭州市政府的官員透露,這項投資案由富智康與市政府一同合作,目前雙方已完成協議。

而富智康河南區的高階主管也表示,新廠確實已在籌備,但考量生產需要有基礎建設配套措施、政府政策配合,因此建設新廠還在調整規劃。

此外報導也指出,市場對於富智康是否能達到蘋果對產品的要求,感到十分懷疑,不過長期關注科技領域的中經國融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溫謹表示,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富智康致力於代工,但事實上它也一直開發新技術,擁有眾多專利組合,顯現技術問題不大。

另一方面,《工商時報》報導,目前iPhone6/Plus在全球銷售狀況極佳,甚至出現缺貨、供不應求,里昂證券預估,明年第一季相關零組件將有5,700萬支的備貨量,有利於鴻海、和碩(4938)、大立光(3008)、鴻準(2354)、可成(2474)等供應鏈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