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商會籲台:開放電力市場

2014/11/25 23:08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日發表建議書,並交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右),內容中除建議要放寬金融法規建議外,還提到台灣應該開放電力市場,對於再生能源的訂定標準可以再更加嚴格。(中央社)

[本報訊]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日發表建議書,並交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內容中除建議要放寬金融法規建議外,還提到台灣應該開放電力市場,對於再生能源的訂定標準可以更加嚴格。

《中央社》報導,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今日將建議書遞交國發會,內容闡述116項議題,其中包含64項未解決議題與52項新議題。

歐洲商會於新議題中特別提到,台灣應該開放電力市場,並對於再生能源發展目標更有企圖心,以歐盟(EU)目前標準來說,各國領袖已同意在2030年前,將再生能源占整體能源比重提高至27%,但台灣的目標進度僅8%,政府這方面積極度似乎還不夠。

歐洲商會表示,台灣在再生能源方面擁有很好的天然條件,包括風力與太陽能等,再加上又是太陽能光板主要生產國,但其中產量卻都是外銷,而並非供國內使用。

歐洲商會強調,台灣目前已具備再生能源主要生產國與消費國的基礎,倘若能有所成果,台灣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將可有效舒緩,能源安全性與國際社會形象也一同提高,未來期盼政府能容許公眾參與再生能源計畫,並加快精簡再生能源與電網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