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要蛻變!歐洲商會:應朝四大目標邁進

2014/11/25 15:59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天發表建議書,表示台灣不該安於現狀,應朝四大目標邁進,力拚蛻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發展再生能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天發表建議書,表示台灣不該安於現狀,應朝四大目標邁進,力拚蛻變。

《聯合晚報》報導,歐洲商會今天公佈台灣的發展建議書,內容指出,台灣應朝「智慧城市先鋒」、「醫療創新中心」、「區域金融中心」、「再生能源櫥窗」等四大願景邁進,才能從現狀蛻變。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發展再生能源,歐洲商會指出,台灣日照充足、風力強勁,加上又是太陽能板的主要產地,是發展再生能源的理想廠所,但預定2025年的再生能源比重目標僅8%,相較於歐盟要在2030年前要提升至27%,顯然缺乏決心。

因此歐洲商會建議,台灣應提高再生能源目標、開放電力市場、簡化再生能源與電網連結的流程,同時要讓公眾參與相關計畫,另一方面,也要提升綠色建築科技、促進電動車普及,營造低碳城市。

在醫療方面,則應研擬處方藥分級計價、引進醫療費用分擔制度等;至於金融方面,歐洲商會對台灣推動的金融服務改革表示肯定,但建議擴大投資產品範疇、放寬法規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