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肯錫:肥胖拖累全球經濟 損失不亞於軍事衝突

2014/11/21 09:47

研究公司麥肯錫最新公佈的報告指出,全球有近3分之1的人口超重或肥胖,造成的經濟損失恐怕不亞於國際軍事衝突與吸煙問題。(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研究公司麥肯錫(McKinsey)最新公佈的報告指出,全球有近3分之1的人口超重或肥胖,造成的經濟損失恐怕不亞於國際軍事衝突與吸煙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麥肯錫分析師根據經濟生產率方面的損失、醫療保健系統成本,以及用來減緩肥胖影響的投資估算得出,若肥胖人口的狀況不改善,15年內全球成年人將有一半體重過重,醫療保健的預算壓力就會不斷增加,導致全球每年損失2兆美元,相當於全球經濟產出的2.8%。

相比之下,全球經濟因軍事衝突、戰爭、恐怖攻擊所耗費成本約為2.1兆美元,吸煙導致的損失也與之相當,肥胖導致的經濟成本與這些議題相差無幾。

這份報告的主編多布斯(Richard Dobbs)認為,肥胖已經是全球重要的問題,必須展開大規模的防範措施,阻止肥胖人口繼續擴大。

報導指出,過去10年,肥胖問題從先進國家拓展到貧窮國家,目前全球約21億人口超重或肥胖,是營養不足人口的2.5倍。

世界衛生組織(WHO)則指出,肥胖是一種流行病,與多種高發性的非傳染性疾病有關,包括糖尿病、癌症和心臟病。

WHO資料顯示,每年平均有280萬人死亡原因與過重有關,因此今年初WHO已修改糖攝取量的建議標準,糖類佔成人每日卡路里攝取量從10%下調至5%。

由於英國有37%的人口超重,近4分之1的人處於肥胖狀態,麥肯錫也研究了74種應對肥胖的措施,並向英國政府建議,減少英國速食比例、修改加工食品規定、改變食品飲料推銷方面的規定、教育家長,並將健康飲食、運動習慣引入校園或工作場所。

英格蘭公共健康部(PHE)首席營養師泰德絲東(Alison Tedstone)也表示,肥胖問題非常複雜,需要個人力量再加上產業、國家、地方政府、志工組織等社會力量的共同努力,解決肥胖沒有特效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