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長:未來一年缺水 將會是10年最嚴重

2014/11/19 12:18

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南部地區年底即將進入缺水期,未來一年面臨乾旱,可能是10年最嚴重。(資料照,記者王英傑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南部地區年底即將進入缺水期,未來一年面臨乾旱,可能是10年最嚴重。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已針對非民生用水進行限用。

週三立法院經委會,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表示,中南部水情吃緊,經濟部除了節約用水、減少自來水輸送管線漏水率之外,有沒有其他方式解決?

經濟部長杜紫軍指出,每年年底,南部地區進入缺水期,經濟部評估,明年台灣面臨的乾旱問題,將是10年來最嚴重,經濟部已提前動應變措施,例如在石門水庫施作人造雨。

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稍早已發佈全台包括新北板新、新竹、苗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澎湖等8個地區進入水情稍緊的綠色燈號。水利署也已展開因應措施,包括非民生用水打折供應。

「例如石門水庫農業用水打75折供應,嘉南地區稻作也完成,目前暫不會消耗農業用水。」楊偉甫表示,希望在明年雨季來臨前,盡量不要發生較高比例的民生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