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拓展規模、降低成本 台灣花旗銀行併購台灣大來卡

2014/11/18 20:47

花旗銀行(台灣)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併購台灣大來國際信用卡股份有限公司,據了解,併購金額約2至3億元。(資料照,彭博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花旗銀行(台灣)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併購台灣大來國際信用卡股份有限公司,據了解,併購金額約2至3億元。

花旗銀行(台灣)與「台灣大來」原本就是美商花旗銀行 (Citibank N.A.)的孫公司,台灣大來在台灣的發卡業務、客戶維護,過去都由花旗銀行執行。但「大來卡」卻因需繳交高達5千元的年費,但接受大來卡刷卡的店家不多,而遭到台灣持卡人詬病。

目前花旗卡流通卡數288萬餘張,市場排名前5大,持卡人只要符合刷卡條件,就不必繳納年費。未來加入大來卡業務,對流通卡數增加的立即效益不大,但卻可大幅降低經營成本。

花旗銀行表示,該行董事會、臨時股東會均已通過合併案,待主管機關核准後,就會進行大來卡業務的合併,合併基準日恐需至明年,屆時2萬7千餘名大來卡持卡人的權益,將可全面提升,年費等收費方式,也會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