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工智慧發展過快 5年內恐爆災難

2014/11/18 13:55

科技日新月異,是否有一天科技也會超越人類?隨著人工智慧不斷發展,市場預估,一旦人類無法控制這項技術,5年內恐因此爆發災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日新月異,是否有一天科技也會超越人類?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不斷發展,市場預估,一旦人類無法控制這項技術,5年內恐因此爆發災難。

《CNBC》報導,身兼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航太運輸服務公司SpaceX兩家公司執行長的馬斯克(Elon Musk)提出警告,他認為,人工智慧發展腳步飛快,預估5年內或10年內,若持續過度發展,恐帶來不堪設想的後果。

過去馬斯克投資舊金山人工智慧軟體業者Vicarious,為的不是追求利益,而是要追蹤人工智慧的發展程度,如今根據他的觀察,未來《魔鬼終結者》的劇情恐會真實上演,人工智慧機器將不受控制,進而消滅倖存的人類。

而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以及多位學者也持相同看法,他們認為,這樣的論調並非危言聳聽,短期而言,人工智慧的影響將視操縱者而定,但中長期看來,不僅會改變經濟型態及科技發展,背後也隱藏著嚴重的混亂。

據了解,目前已有部份軍隊考慮導入自選、殲滅目標的自動化武器系統,若未來人工智慧無法受到控制,恐發生嚴重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