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30億應捐給政府 不必立食安基金

2014/11/15 12:20

頂新集團引發黑心油風暴,日前承諾將提撥30億作為食安基金,並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擔任召集人,但尹衍樑今天表示,30億應該捐給政府、不必成立基金會。(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引發黑心油風暴,日前承諾將提撥30億作為食安基金,並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擔任召集人,但尹衍樑今天表示,30億應該捐給政府、不必成立基金會。

尹衍樑今天出席台大86年校慶並獲頒名譽博士,面對外界詢問30億元的食安基金下落,他表示,如果錢到位就會水到渠成,顯現頂新承諾的「食安基金」和「食安革新委員會」等具體改善措施,資金還沒到位。

但尹衍樑指出,頂新很有誠意要捐出30億元,只是目前財務狀況吃緊,並沒有說謊。

不過對於資金的用途他建議,屆時資金籌措完畢後,應把30億元捐給衛福部,讓政府為食安把關,如此就不必成立基金會,而他作為食安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的角色也就能功成身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