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羞辱公股監察人?彰銀:絕無此事

2014/11/14 19:03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彰銀12月8日將進行董監改選,股東委託書徵求戰開打。據財政部官員私下轉述,彰銀股務代理凱基證券刁難公股代表,台新金代表更以「下三濫」言詞羞辱公股代表。彰銀今天澄清,絕對沒有刁難、更沒有羞辱公股代表情事。

彰銀表示,公股監察人阮清華本月12日由財政部代表陪同,攜帶正式公文至凱基證券,要求凱基證券提供彰銀最新停止過戶日之股東名冊。為使阮清華順利取得,彰銀特別指派股務科科長及委任律師到場配合協助。

彰銀表示,當天在場僅有公股監察人、財政部代表、彰銀股務科科長、彰銀委任律師及凱基證券股務代理部副總經理5人,協商過程平和,彼此以禮相待,絕無任何人出言不遜,沒有羞辱公股監察人情事發生。

此外,彰銀指出,媒體報導「凱基證提供台新金的股東名冊,是方便計算的EXCEL檔,給公股的卻是PDF檔,最後公股一再要求下,才同樣提供EXCEL檔。」一事,亦與事實不符。由於阮清華已簽立保密承諾書,承諾不複製、重製或修改股東名冊之資料,因此凱基證券擬提供PDF檔之股東名冊光碟,卻遭拒絕,因此後來已提供EXCEL檔的股東名冊光碟給阮清華。

彰銀強調,凱基證券僅提供股東名冊給公股監察人,台新金控並未向彰銀或凱基證券申請提供股東名冊,當日現場亦無任何台新金控代表出席,絕無媒體所指稱的羞辱公股代表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