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蘋果、IBM!黑莓搭擋三星 搶企業市場

2014/11/14 12:31

智慧型手機大廠黑莓昨日宣佈將與三星攜手合作,共同進軍企業商務市場。黑莓正企圖以跨平台的企業服務軟體東山再起,未來將對決積極切出企業市場的蘋果、IBM聯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大廠黑莓(BlackBerry)昨日宣佈將與三星攜手合作,共同進軍企業商務市場。黑莓正企圖以跨平台的企業服務軟體東山再起,未來也將對決積極切出企業市場的蘋果(Apple Inc.)、IBM聯軍。

據《路透社》報導,黑莓宣佈與智慧機龍頭三星結盟,將為三星明年的行動裝置提供高高安全性的解決方案,雙方也將展開長程合作的計畫。

研究機購IDC科技分析師傑克森(John Jackson)認為,攜手三星是一個非常大的合作,未來將為黑莓帶來多少實質的影響,非常很難估計。

黑莓雖然在行動裝置市場被三星、蘋果打得潰不成軍,但在資安服務方面仍享有名聲,新推出的跨平台的資安管理服務BES 12,瞄準大型企業與政府組織客戶,除了黑莓的行動裝置外,包含谷歌Android及蘋果iOS裝置也都是保護對象。

黑莓臨時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去年底上任後,著重發展企業服務市場,並積極尋求合作,希望帶領黑莓走出軟、硬體的框架,頗有東山再起的態勢。

但競爭對手蘋果在7月宣佈與IBM握手言和,共同進軍企業市場;日前更傳出蘋果正與多家企業進行合作,並已和國際大客戶牽上線,搶攻企業市場態度明顯積極,未來兩方陣營勢必將有許多激烈的交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