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狂跌 微軟市值贏艾克森美孚

2014/11/14 11:59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崩跌,讓美國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的市值大幅縮水,只好將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地位拱手讓給微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挫,連續5個月在低點徘徊,讓美國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的市值大幅縮水,只好將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地位拱手讓給微軟(Microsoft)。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拒絕減產,美國產油量大増,在供需失衡下,油價持續崩跌,昨天更跌破80美元大關,導致艾克森美孚的股價大受衝擊,公司總市值縮水至4,008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更讓緊追在後的微軟竄升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彭博社》報導,分析師指出,受到美元走強、油價疲軟影響,艾克森美孚的市值不斷縮水,反觀微軟,由於雲端運算業務成長、PC銷售量復甦,不僅帶動公司營收,更激勵股價走揚,據統計,微軟年初迄今股價漲幅高達33%,市值也增近千億美元。

此外,微軟Xbox One的降價策略奏效,讓遊戲主機銷量暴增,昨天股價終場收在49.61美元,創下2000年來新高,一舉奪下全球市值第二的寶座。

事實上,這不是艾克森美孚首次失去第二名的頭銜,今年2、3月,谷歌(Google)也曾凌駕於上,至於第一名的位置,仍由蘋果(Apple Inc.)獨占鰲頭,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大漲了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