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魏家交出4席董事 對味全仍有影響力

2014/11/12 07:26

魏家人決定要退出味全董事會,將主導權交給政府,人事案將在週五(14日)召開的董事會上通過。(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外界紛紛抵制頂新旗下商品,要求魏家退出味全,在交出101經營權後,魏家人也決定要退出味全董事會,將主導權交給政府,據悉這項人事案將在週五(14日)召開的董事會上通過。

《中國時報》報導,頂新打算將4席董事人選讓政府主導,日前內定前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接任董事長,其他3席包括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空大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沈中元,以及長榮大學保健營養系主任吳志忠。

報導指出,頂新在味全董事會中佔了9董2監,在黑心油案爆發後,姓魏的4席董事(包含魏應充、魏應交),已全部退出,不過魏家投資的公司康發、康勝、康清、頂安仍掌握4到5席董事及2席監察人,對味全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