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雨中「秋鬥」場景如雨傘革命

2014/11/09 14:32

秋鬥「勞工戰線」遊行民眾在新北市板橋縣民大道集結,風雨中撐起傘高喊訴求,場景宛如香港「雨傘革命」。(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社運團體「秋鬥」今天上街,從新北市板橋縣民大道出發的「勞工戰線」在雨中高喊「經濟要民主、工人要作主」口號,即使天空下著大雨,遊行民眾仍精神抖擻,在新北市府前撐起一片「雨傘花」,場景宛如香港「雨傘革命」;包括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華隆自救會、家樂福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等多個團體響應參與。

由於參與秋鬥的團體人數眾多,近三百人集結,新北市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在周邊維持遊行秩序;但「勞工戰線」遊行民眾並未與警方發生衝突,依照原定計畫,下午一點半從縣民大道轉進捷運板橋站。

「勞工戰線」遊行民眾進入捷運板橋站時,沿路由「戰鼓隊」開道,鼓聲吸引不少路人圍觀。

今年秋鬥主軸為抗議「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的黃金十年,只顧財團利益,讓財團抱走「黃金」,卻把「大便」留給台灣的勞動基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