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商機大 Google、臉書掀廣告大戰

2014/11/08 16:14

儘管Google與Facebook的網站和旗下的應用程式都無法在中國使用,但這並不妨礙它們在中國的競爭,﹝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Google與Facebook的網站和旗下的應用程式都無法在中國使用,但這並不妨礙它們在中國的競爭,這兩個網路巨頭在中國開闢了新的戰場,競爭那些有著全球化擴張需求、且不斷增加海外推廣預算的中國廣告主們。

對大多數廣告主來說,價格是廣告投放的主要參考依據之一,依廣告主選擇的投放地區和時間不同,廣告的價位也會不同,平均來看,Facebook的單一關鍵詞廣告價格比Google便宜30%—40%。

Facebook與Google各有優缺 競爭更加激烈

Facebook 的活躍用戶約13億,當廣告主以低價把這些用戶不停播放了一遍又一遍後,成本就會越來越高,換言之,廣告的時間越久,投放的成本會越來越高,甚至可能會高過Google。

相比較來說,Google就比較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Google用戶的數量大、流動性強,對廣告主來說,無論剛開始投放,還是投放了一年以上,成本的變化不會太大。

而中國有拓展國際市場需求的大型網路公司,例如百度、騰訊、金山和獵豹移動等,都會購買Google或者Facebook的廣告。

根據產品的不同,有些會主投Google,曝光率不夠再投Facebook平台;但另外一些公司則會主投Facebook,因為它們覺得Facebook的用戶平均收入較高,較容易達到廣告的效果。

所以,根據廣告主需求的不同,Google 和 Facebook 的廣告平台都沒有絕對的優勢,當然也讓這兩家公司在中國的的競爭愈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