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圓貶至115!高盛喊明年底貶到125

2014/11/06 16:05

日圓價格今天跌破115,再創7年新低,分析師認為未來日圓還會跌個沒完,甚至預測明年底將貶至125。(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價格今天跌破115,再創7年新低,分析師認為未來日圓還會跌個沒完,甚至預測明年底將貶至125。

日本央行(BoJ)下重手,上週五推動第二輪的貨幣寬鬆政策,逼使得今年以來已下挫近9%的日圓,將持續走貶;再加上全球最大的退休基金日本政府退休基金(GPIF),也將大舉進入海內、外股市,也給日圓龐大的下行壓力

高盛集團分析師雷克(Fiona Lake)認為,「日本央行上週五推出寬鬆政策,嚇了市場一大跳,美元兌日圓的匯率正反映了這個驚訝程度。未來任何的反彈幅度都不大。」高盛也預測美圓對日圓將會在明年年底貶至125日圓。

野村證券也認為日圓貶勢將會持續,預估明年年中日圓將達121,明年底更將貶至125。

野村證券(Nomura)外匯策略分析師藤祐二朗「雖然美元兌日圓已經充份反映了日本的兩項政策,但不論在短期還是中期,我們仍然看到下貶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