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推機器人發展計劃 鴻海拉警報

2014/11/04 11:49

中國工信部昨(3)日宣佈,擴大投資資金提升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並提高在高端市場佔有率,對台灣鴻海企業為一大警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昨(3)日宣佈,擴大投資資金提升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並提高在高端市場佔有率,此舉有利於中國比亞迪公司,但對台灣鴻海企業(2317)卻為一大警訊。

《經濟日報》報導,法人表示,鴻海與比亞迪近年來都將工業機器人列為重點發展項目,雙方競爭日益激烈,且中國開始積極扶持本土產業,未來應會透過補貼方式,強化比亞迪在機器人市場的競爭力,鴻海需謹慎回應。

法人指出,短期內比亞迪在機器人製造與研發雖與鴻海仍有一大段差距,但隨中國政策風向改變,未來雙方再機器人市場的差距恐將日益縮小,對於鴻海而言,為出現一大警訊。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蘇波昨日表示,工信部將制定「中國機器人技術路線圖」以及「機器人產業十三五規劃」(第13個5年規畫),再加上中國政府資金支持的力度與政策的扶持,力爭2020年本土機器人在高端市場占有率達45%以上。

經濟參考報告顯示,中國在汽車、電子電氣、食品飲料、化工、塑料橡膠、金屬製品等產業未來需要108萬至240萬台機器人,佔比工業機器人需求量的70%,產值空間上看6,880億元,顯示出工業機器人商機龐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