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繁榮指標 台灣名列全球第22、亞洲第4

2014/11/03 21:46

2014年全球繁榮指數排名,台灣總排名和去年相同,名列全球第22名、亞洲第4名。(圖擷自Legatum Institute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公布2014年全球繁榮指數排名,台灣總排名和去年相同,名列全球第22名、亞洲第4名;前3名則為挪威、瑞士及紐西蘭。

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針對各國繁榮指數進行評比,圖為台灣各項數據呈現。(圖擷自Legatum Institute網站)

台灣今年排在第22名,雖然排名和去年相同,但經濟指標升至全球第14名,排名最高的指標為安全指標的全球第7名。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政府治理僅排在第36名,是台灣所有指標最低排名;個人自由指標也僅位居第31名。

亞洲國家方面,由18到20名的新加坡、日本、香港領先,其次是台灣的22名,南韓則是排在第25名。另外,中國因安全、個人自由指標排名大幅落後,儘管經濟指標排第6,總排名仍為54名。

歐美國家方面,挪威已連續6年奪下全球繁榮指數龍頭地位,前5名國家分別為瑞士、紐西蘭、丹麥、加拿大。至於美國則因安全指標排名31名,總排名僅排在第10名。

全球繁榮指數調查" target="_blank">http://www.prosperity.com/#!/ranking共分成8個指標,分別為經濟、創業與機會、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個人自由、社會資本(民眾參與慈善活動,社會和諧等),針對全球142個國家進行評比,中非共和國為今年排名墊底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