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中東不會減產 美頁岩油將退出市場

2014/10/30 16:21

OPEC昨日表示,儘管近期油價持續重貶,明年的石油供應量將維持現狀,也不會下修供應量的上限,持續捍衛波斯灣地區產油國的市占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昨日表示,儘管近期油價持續重貶,明年的石油供應量將維持現狀,也不會下修供應量的上限,持續捍衛波斯灣地區產油國的市占率,並認為美國頁岩油終將因為削價競爭,最後退出石油市場。

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表示「我認為2015年的產量不會跟2014年差太多。」,預估明年OPEC的石油訂單將維持每天2950萬桶至3000萬桶之間。這席話也稍稍緩和了外界對於OPEC將在下個月27日的會議中,將可能下修供油上限的疑慮。

「別慌張,我相信市場會自己維持平衡。」巴德里認為持續下跌的油價,勢必會對美國頁岩油造成衝擊,逼使他們不得不減產,最終退出石油市場。

許多分析師也預估,油價將會因為美國頁岩油退出市場逐漸回升,而不會是因為OPEC減產,OPEC認為頁岩油需要油價維持在每桶90至100美元左右,才能符合經濟效益。

但美國石油公司康菲(ConocoPhillips)首席經濟學瑪莉安‧康(Marianne Kah)卻認為,油價只有跌到每桶50美元,才能真正對美國頁岩油造成傷害。

全球私營石油公司巨頭BP公司的執行長杜利(Bob Dudley)也認為,目前的油價不會對美國頁岩油造成威脅,因為頁岩油的生產成本也正逐漸下降當中。

杜利反倒認為,低油價真正的受害者是俄國,而且會比歐美的經濟制裁影響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