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李開復:台灣產業病況仍未好轉

2014/10/30 14:19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今日表示,去年他認為台灣產業已經生病了,到了今年,他仍然認為台灣產業病情並未好轉,並呼籲政府有義務要幫助台灣投資者、創業者發展。 (資料照,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今日表示,去年他認為台灣產業已經生病了,到了今年,他仍然認為台灣產業病情並未好轉,並呼籲政府要幫助投資者、創業者發展。

李開復今日「遠見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時表示,去年他認為台灣的產業環境跟他一樣得到癌症生病了,需要重藥治療,「我接受治療,那產業呢?」,他認為到了今年台灣的「病情」還是沒有轉好。

李開復指出,台灣創業環境所面臨的問題是不夠國際化,而政府有義務改善這個環境,他建議政府針對高成長、國際化公司、新創公司多提供補助,不是把錢交給大財團,而應該幫助小型團隊創業者及有價值的投資人。

李開復也建議台灣新創團隊,應向臉書學習,臉書一開始只是為了解決學生交流的問題,後來慢慢技術升級、成長。他認為,台灣很多創業團隊一開始就把問題想得太大,這沒有必要,應該要從小處做起,把用戶放在第一位,每天學習解決用戶的小問題,慢慢累積就會有好成果。

李開復也建議台灣年輕人可以加入新創公司,學習獨立處理、解決問題的能力;不用一開始就貿然到海外創業。

此外,對於年輕人只拿22K。李開復認為,年輕人應該要培養自己的能力,多看書、多學英文;不要看太多電視和八卦;並出國看看,特別是到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