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銀促中國下修明年GDP 勿強硬執行成長目標

2014/10/29 17:19

世界銀行今日表示,中國能夠將其2015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目標下修至7%,而不會影響到中國勞動市場,並同時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執行其嚴格的經濟成長目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29)日表示,中國能夠將其2015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目標下修至7%,而不會影響到中國勞動市場,並同時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執行其嚴格的經濟成長目標。

《路透》報導,世界銀行資深經濟學家卡里斯(Karlis Smits)表示,世界銀行針對中國政策的建議為,中國應將焦點放在改革上,而非只是一昧的要達到具體的經濟成長目標。

卡里斯指出,在世界銀行看來,2015年中國經濟成長7%為一項象徵性的目標,此類象徵性成長是維持中國勞動市場穩定的必要因素。

世界銀行於報告中表示,最主要的擔憂在於,若中國政策的焦點放在實現強勁的經濟成長如2014年的目標,那麼中國總體經濟的政策將需要維持以支撐內需為主,而非改革。

雖有中國分析人士認為,惟有通過推進改革,才能提供中國未來經濟成長動力;然而,世界銀行警告,對於改革後的成長動能,恐不會像過去一樣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為7.5%,然而,世界銀行與其他分析師預估僅7.4%,為24年來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