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小資族三本存摺理財術 聰明存第一桶金

2014/10/29 12:12

壽險業者建議,新鮮人收到第一份薪水的同時,針對每月固定收入預先規劃好三本存摺,分別為「生活存摺」、「進修存摺」及「保險存摺」。(彭博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社會新鮮人薪資低,如何用少少的薪水累積第一桶金?壽險業者建議,新鮮人收到第一份薪水的同時,針對每月固定收入預先規劃好三本存摺,分別為「生活存摺」、「進修存摺」及「保險存摺」,將每本存摺投入的金額做好完善的分配與規劃,才能滿足生活所需並累積財富,甚至透過保險來預防風險發生時所造成的損失。

全球人壽說,這三本存摺為「生活存摺」、「進修存摺」及「保險存摺」,社會新鮮人應將每本存摺投入的金額做好完善的分配與規劃,舉例來說,生活存摺包含當月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開銷,最好也定期檢視支出狀況,才能即時彈性調控,避免透支成為月光一族。

至於進修存摺,指的是生活花費之外,年輕人也應主動「投資自己」。社會新鮮人可透過下班後安排進修學習提升外語能力、專業技能等,以增加自身的競爭力,並爭取未來薪資的成長性,待未來收入增加後,更有本錢加速資產累積速度。

另業者也建議社會新鮮人應規劃保險存摺,業者說,社會新鮮人較少負有家庭經濟重擔的責任,但相對之下,預防突如其來的重大疾病或意外傷害所衍生的醫療費、薪資損失等風險更重要。因此建議社會新鮮人,應先針對現階段的個人風險屬性,評估意外險及醫療險的需求,做好基本的保險規劃。

業者也說明,若社會新鮮人工作是外勤、業務性質,或是經常出差、騎乘摩托車上、下班者,可考慮提高意外險以及意外醫療的額度,當意外風險發生時,才可彌補醫療支出及薪資損失。另也要加強醫療險如防癌險;且在醫療及意外傷害的保障基礎完備下,再善用公司提供的團險作為保障補強,日後視個人經濟能力及需求再做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